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妇联党支部、区直机关党工委党支部联合开展家教公益讲座活动

2018-10-17 15:39:15  来源:延平区妇联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5日,延平区妇联党支部、区直机关党工委党支部联合开展家教公益讲座进延福社区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南平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副团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富玉作《爱的智慧》专题讲座,区实验小学教师、学生家长等100多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高富玉老师结合多年来的教学经验,从案例入手提出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突出的几种问题。分别从教师的角度谈如何运用爱的智慧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从家长角度谈如何运用爱的智慧影响孩子的生命质量。强调青少年自身蕴藏着发展的潜力而不是"可能的"缺陷。认为应该把青少年作为一种资源去培育,而不是作为问题去管理。

通过讲座的开展,使广大教师、家长懂得了如何教育孩子,如何因人而异、因材施教,探索出适合不同孩子的智慧教育方法。

心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