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延平王台镇: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

2018-05-29 15:52:55  来源:延平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召开部署会

去年来,为持续巩固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推进移风易俗活动深入开展,根据延平区委区政府关于谢师宴专项整治要求,王台镇从三方面入手,进一步抓实抓细谢师宴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健全组织领导。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有关站办、双管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专项整治的指导、协调、督促工作,同时根据我镇实际情况制定《王台镇关于开展“谢师宴”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召开移风易俗工作部署会,确保整治工作协调推进。

二是抓好宣传引导。召开“拒绝谢师宴”专题座谈会。在中小学组织学习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以及市区专项整治要求等法规文件,通报近年来出现的党员干部大操大办“谢师宴”的违纪案件,切实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以案说纪,提前预防;开展专项宣传。通过向广大师生家长发放拒绝“谢师宴”的公开信倡议书,在各村张贴大幅宣传海报,向学生家长阐明“谢师宴”的陋习弊端,劝导其不摆“谢师宴”,从源头上遏制“谢师宴”歪风。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与中小学教师、毕业班家长以及镇村党员干部签订《不举办、不参加“谢师宴”承诺书》,进一步压实责任,接受群众监督,切实让变味的“谢师宴”问题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镇专项整治工作小组不定期开展督查,深入到各村各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一经查实,将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绝不姑息。

截至目前,该镇共计发放倡议书3500份,签订承诺书670余份。(刘媛)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