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法制进校园,普法护成长——延平区王台镇举办法制教育讲座

2018-03-30 15:04: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刘媛)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小学生,29日,一场“法制进校园,普法护成长”的专题法制讲座在延平区王台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开讲。

来自延平区司法局的邹智超巡讲员(福建“法制进校园”巡讲员)以《对校园暴力说“不”》为主题,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同时通过情景体验互动游戏,深入剖析了校园暴力的成因和带来的影响与危害,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并就如何防止校园欺凌、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讲座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整场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通过本次讲座,全校师生对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有了深刻的理解,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