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区召开养老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培训和现场演练会

2018-01-18 15:16:33  来源:延平区政府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6日,我区召开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培训和现场演练会。通报近期各地消防安全事件,传达省、市民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养老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等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嘉林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强化养老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工作,陈嘉林指出,要提高认识站位,确保安全底线,要认真吸取去年年底以来几个大型火灾事故的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强化安全意识;要措施到位,确保消防安全零事故,要狠抓机构常规管理,狠抓消防安全教育,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与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要责任到位,确保各尽其职,要建立健全消防工作责任制、消防安全责任追究制、消防安全预警机制和应急处理机制。

现场会还邀请区消防大队参谋冯海建作培训指导,他就灭火基本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防火检查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生动讲解。在实践演练中,各乡镇敬老院院长、民办养老机构负责人、福利院全体干部职工兴趣高涨,纷纷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练习。冯参谋在一旁耐心指导参训人员如何根据火灾现场情况的变化选择灭火方式、灵活掌握火势大小有效扑火并保护自身安全。演练最终在众人熟练使用消防水枪完成多次灭火任务的欢呼声中结束。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