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政协延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17-12-26 18:29:50  来源:  责任编辑:延平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6日上午,政协延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南平大剧院开幕,来自延平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欢聚一堂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05人,实到政协委员 18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何明星、王周同、赵明正、刘启财、叶文平、林国强、廖兴玉、吴跃春、陈文平、吴耀川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单位领导和区政协常委、以及曾担任过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的离退休老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廖兴玉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政协主席刘启财代表区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刘启财指出,2017年是本届政协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延平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南平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在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全区政协委员,奋发进取,扎实履职,为促进延平绿色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17年,区政协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协商质量明显提高。协商机制不断完善,协商民主持续深化,协商成果更加显著。民主监督实效不断增强。不断健全监督机制,突出用好提案监督,注重提高监督实效。参政议政能力有效加强。担当尽责服务中心工作,关注热点反映社情民意,履行责任助力改善民生。自身建设水平持续提升。抓好党建强作用。抓好队伍增合力,抓好制度提效能。实现了良好起步开局。

  委员们认真听报告

    

  报告说,2018年,延平区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党委和政府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延平贡献智慧和力量。报告强调,新的一年,要坚持正确方向,厚植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聚焦中心,积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要坚持协商民主,着力促进科学民主决策;要坚持民主监督,不断增进团结推动工作;要坚持强基固本,大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的政协委员队伍,推动全区政协工作更上新台阶。

  刘启财指出,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的使命在召唤。让我们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延平区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共同开创新时代延平绿色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代表区政协十四届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延平区各政协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始终遵循“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的理念,充分运用提案形式,为延平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一年来,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57件。经审查,立案153件;其中高接市政协的48件。提交由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的提案共128件(含市、区联办23件),涉及经济建设、科教文卫、城乡建设、劳动保障等多个领域,现已全部办结,办复率达100%;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99.22%。

  委员发言  

  区政协委员吴秀玉、蔡金樟、祖萍分别代表各界别在会上发言。

  下午,参加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委员们分组讨论  

  在讨论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委员们认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内容全面、实事求是。提案工作报告对今后如何做好提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方向性、可行性较强。委员们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柯仙炉 黄勤华)

相关阅读: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