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平画院建院3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延展出

2017-12-15 17:41:09  来源:  责任编辑:延平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5日上午,南平市博物馆一楼展厅内人头攒动、热闹异常。由区文体新局、区文联、区文化馆主办,南平画院、区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南平画院建院3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博物馆展出,吸引了不少老艺术家、美术爱好者、市民们驻足观赏。

    前来观赏的人们,细细地品味每一幅画的韵味:水墨画的清新淡雅,油画的写实唯美, 水彩画的简约质厚,漆画的色彩鲜明。在一幅名为《硕果》的画作前,创作者陈继雄向观赏的市民讲述作品的创作心得:“这幅画的灵感来源于在武夷山时,见到当地的葡萄非常鲜艳诱人,于是立即回去拿起笔创作了这幅作品。”而在另一幅漆画作品《天香一品》前,创作者包锦华向观赏者讲解漆画的工艺和步骤,大家对创作者的娴熟技艺和巧妙构思赞叹不已。

    此次展览,共展出30多位画家创作的200余幅作品,内容涵盖南平山城的秀丽风光、人文特色、乡土风情等。三十年来,南平画院的艺术家们宣传推介家乡,为山城的艺术繁荣默默奉献,为山城的百姓送上一次又一次文化大餐。如今,正是画院而立之际,一路走来,画院画家们无怨无悔。回首过往,展望未来,唯愿丹青不负有心人,留下春色满山城。

相关阅读: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