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延平区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

2017-11-22 14:53: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何明星指出,美丽乡村突出的两个字就是“美丽”。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理解“美丽”的含义。美丽乡村规划,要在接地气上做文章。在确保规划的前瞻性基础上,增强产业依托,形成支撑规划蓝图得以实现的产业链;各相关部门要增强规划意识、项目意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统筹好、系统化,做到让群众认可。要将协商的新成果学习好、研究好、转化好,把真正的美丽乡村建设好。要发挥好协商的新优势。特别是政协专业界别集聚的人才优势,跟上新时代,在新的征程上作出新贡献;要发挥延平地理位置的新优势。在高标准、高起点、高站位的新要求上,结合实际,着眼长远,提升价值。要在发展方面有新作为。围绕“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四个方面进行谋划:就“生态美”而言,生态美不美关键看“水、土、气”,卫生和污水治理是基本;就“百姓富”而言,一定要想方设法,结合当地实际,让百姓富起来,要善于换位思考,不断帮助群众增收,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就“产业优”而言,要想群众富起来,要有产业的支撑,项目要入村入镇,要注重特色化、产业化、现代化;就“机制活”而言,要系统考虑,注重与大数据的关联,注重与数字结合,创造一些可复制的、可借鉴的经验模式推广开来,促进延平跃升发展。

刘启财强调,建设美丽乡村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的系统工程和民生工程,因此,探索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要强化美丽乡村顶层统筹设计,突出美丽乡村与产业融合发展,构建美丽乡村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有效平台,切实解决资金“瓶颈”问题。

会前,区政协常委会还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党校副教授赖启星应邀宣讲。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