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水美洋后易新颜——延平区洋后镇生态水系工程加快推进

2017-11-21 11:35: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新村河岸步道

东南网讯(通讯员 严尧锋)十一月的洋后,风吹麦浪,溪水潺潺,金黄的稻穗铺满两岸良田。武步溪沿岸,工人正紧锣密鼓地铺设地砖,修筑护栏,建设南新村300多米的沿河休闲步道,这是武步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洋后段的施工现场。

武步溪贯穿洋后集镇,为沿岸农田提供灌溉用水,与洋后百姓生活紧密相关。过去由于水体污染、生活垃圾倾倒使得武步溪鱼虾减少,垃圾漂流,百姓饱受河水污染之苦。河道经长年的洪水冲刷,部分河岸坍塌,危及河边房屋安全,且两岸河堤低矮,夏季汛期常有洪涝隐患。

武步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采取枯水期五年一遇的洪水标准,提了高镇区防洪能力。工程目前已完成中洋村生态清淤1000立方米、王乾村120米格宾石笼工程、南新村河岸加固工程进度达90%,工程将力争于下个月全部完工。

近年来,洋后政府重视水美城市建设,推进生态修复工程。此工程将改善水体环境,提高防洪能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的效果,同时建设一条将集防洪、景观、休闲于一体的沿河步道,为洋后人民提供一条休闲漫步的好去处。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