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延平区农业局:召开2017年度秋冬农业生产及重点农业工作会议

2017-11-09 15:46: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鲍琛 余深凯)11月8日下午,延平区农业局组织召开2017年度秋冬农业生产及重点农业工作会议。有15个乡镇、4个街道的分管领导、农技站站长、区农业局班子成员及各相关站办长共50多人参会。会议由区农业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余绍海主持,区农业局局长陈钰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延平区农业局陈钰林局长到会作了重要讲话,他传达了省秋冬农业及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下阶段要从以下八个方面抓好工作:一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对照《粮食生产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办法》的评分标准,逐条逐项找差距、抓整改,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努力在秋冬种中补缺补漏,努力实现全年粮播面积和总产目标。二要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资源优势,以优质优价为引导,以农业品牌为引领,从全产业链来谋划产业升级,进一步调整结构、优化布局,加强品牌农业建设,推动三产融合发展。三要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针对中央环保督查发现的问题,切实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加强生猪养殖污染治理,坚持多措并举、综合防治,做好"拆、改、管、减、用、转"六个环节工作,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四要保障农业安全生产。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农机、农药、饲料、兽药、沼气等安全生产,做好农业系统维稳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五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紧盯目标,进一步完善动态管理,落实帮扶措施,抓实易地搬迁,强化医疗救助,实施整村推进,确保不折不扣如期完成年度脱贫减贫任务。六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进重点改革落实,确保在年底前基本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任务,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七要抓好秋冬种生产。狠抓冬春粮油生产,努力扩大蔬菜、马铃薯、油菜等秋冬作物种植面积,力争完成1000万亩以上。加强病虫害统防防治和绿色防控,做好冬种作物防寒、防冻、防旱等工作,确保秋冬农业生产再获丰收。八要加强农业系统自身建设。全面落实"放管服"要求,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严格规范农业项目资金管理,着力提升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效益。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发有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区农业局各分管领导还分别传达了省扶贫业务工作培训会上黄华康厅长就农业"双增长"工作讲话精神,解读了《延平区绿色农业产业发展考评办法》,部署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工作及延平区今年秋冬农业生产工作任务,推动今年农业工作顺利开展。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