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延平区打造半小时高速公路经济圈

2017-09-25 15:50: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公司生产的‘武夷一方田'蔬菜原先运送到福州超市,走福银高速至少花费2个半小时,现在南平高速联络线通车了,高速公路就在菜地边,10多分钟就上高速,到福州只要1个半小时。高速联络线拉近了时空距离,蔬菜品质更新鲜了。”9月22日,笔者在南平市享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延平区南山镇村尾村生产基地采访时,基地负责人徐金贵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延平区不断加大资金投入,补齐交通短板,构建现代公路立体交通网络,积极打造各乡镇半小时高速经济圈。9月7日,南平联络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这条全长46公里的高速公路全部在延平境内,涉及7个乡镇街道,共设夏道、南山、赤门、洋后4个落地互通,西芹、中洋2个枢纽互通,江南1个服务区。

这条里程不长的高速公路设置如此密集的互通,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高速公路中都是比较少见的。其主要原因是延平区正在积极带动和发展乡镇经济,打造半个小时高速公路经济圈。这条高速公路所经过的5个乡镇中,有4个属于延平区的偏远乡镇和老区乡镇,这些落地互通的设置,将有效改善当地的交通条件。

“按常规来说,我们一般互通都在十几公里设一个,但考虑地方政府的需要,我们向上争取后,得到了上级的大力支持,因此能够在每个乡镇都设一个互通。”南平市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陈元水介绍道。

近三年来,除了延顺高速、京台高速和南平联络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外,延平区的其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也加快推进。福银高速塔前落地互通今年内将开工建设,316国道改造、杨真隧道、九峰隧道也在加紧施工。建成后,延平区将全面形成国高网、国省道、城市道路互联互通的立体交通网络。“我们夏道镇山美水美,此次通车,对我们打造旅游特色小镇,发展乡村休闲游以及今后的招商引资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延平区夏道镇党委书记张崇发对未来充满信心。 (陈茂军 柯仙炉 胡智春)

相关阅读: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