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延平区举办2017年度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暨“晒家规家训 讲家风故事”家庭故事分享会

2017-05-26 15:39: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朱子文化,引导广大家庭弘扬家庭美德,积极做文明和谐家风的倡导者、实践者,以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和谐,5月22日上午,区妇联、区委文明办联合举办了延平区2017年度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暨“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家庭故事分享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胜勇,区委文明办主任骆金兴、区妇联主席陈爱宾,区妇联其他班子成员以及2017年延平区“最美家庭”代表、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区直机关各妇(工)委主任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对全区妇联系统开展的“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家庭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新时期家庭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充分调动基层家庭和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不断提高参与率和覆盖面;三要切实加强对家庭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推动工作常态化和长效化。朱部长对最美家庭进行诠释,指出,最美家庭是家庭和睦、互敬互助、相濡以沫的家庭,是讲孝心、讲孝顺的家庭,也是构建小家庭与奉献大社会紧密结合的家庭。

活动现场,由区妇联主席陈爱宾宣读揭晓了延平区2017年度最美家庭名单,会上还向到场的区级“最美家庭”户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赠予延平区“最美家庭”户62份“女性安康保险”。

在“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家庭故事分享会上,4户最美家庭代表,通过现身讲述的方式和大家分享了她们平凡而感人的家庭故事。饶子巍分享了他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故事,用自己对事业、对人生、对理想的坚持,践行着父母“舍自己为别人”的教诲。军嫂杨琳容分享她无怨无悔地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无私的奉献,无悔的付出的,使自己的军人丈夫能义无反顾地保家卫国。陈传发分享他家夫妻和睦的最美故事,他们彼此用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陈峰分享了她孝老又爱亲的最美故事,一位平凡的女性,用她的一言一行践行她的孝心,她让我们知道孝不仅仅只是一个词汇,更是一种行为,是在每一个生活细节中都能体现出来的。

相关阅读: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