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垃圾不落地·延城更美丽,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
延平区教育系统各校师生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05-23 08:56:10  来源:延平区政府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0日,延平区实验幼儿园、胜利小学、扬真小学的部分师生、家长,齐聚市区激情广场,通过亲子现场绘画、亲子现场制作“变废为宝”物品、交通宣传劝导、拾捡烟头垃圾等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这个活动很好,通过收集废弃物品进行二次利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动手能力,还能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爱护环境的意识。”在激情广场与5岁的女儿一起利用废旧水瓶做娃娃的区实验幼儿园学生家长刘女士说,现在女儿已经开始有意识地收集家中废旧的牙膏盒以及易拉罐,想要将他们变成美丽的“艺术品”。

据悉,为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城乡环境整治,推进社会大众文明意识的提升,共同创建洁净、美丽的家园,延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及共青团延平区委联合向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发出积极踊跃参加“垃圾不落地·延城更美丽,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目前各校正积极响应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并开展了一些列活动,如师生志愿者服务队活动、牵手文明亲子行动、寻找身边不文明行为摄影采风活动等,让孩子们在实践中逐渐养成保护“美丽延城”的自觉意识。

当天,为展示学校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的成果,进一步推动全区教育系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师生投身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举办方在广场上摆放的城区学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阶段性成果展,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相关阅读: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