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助力“百日攻坚战” 普法宣传正当时 ——延平区司法局开展3月普法月系列宣传活动

2017-04-06 09:07:54  来源:延平区政府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延平区开展“百日攻坚战”以来,区司法局积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以法治宣传教育为重点攻坚任务,全线出战,全员攻坚,开展了3月普法月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一、攻坚克难,普法宣传有重点

首先,以“百日攻坚战”作为普法宣传月内容的重中之重,印发《延平区司法局关于开展好“百日攻坚战”活动的通知》(延司[2017]),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其次,以区重点中心工作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为宣传重点,印发《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以案释法专刊》1万份,为“绿色延平”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第三,以“三八国际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日”等重要节日契机,重点宣传的《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比如太平司法所在“三八妇女节”活动中穿插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峡阳司法所开展了《对家庭暴力说不》的法治讲座等丰富多彩法治宣传活动。

图一:峡阳司法所开展《对家庭暴力说不》法治讲座

二、多措并举,普法宣传有特点

一是宣传入手,编印《信访维稳以案释法手册》10万册,《延平区信访维稳以案释法专刊(一)》5000份,以“法律进乡村”、“法律进社区”为抓手,比如来舟、水东司法所纷纷上门入户,确保宣传效果;二是宣传入耳,制作《信访维稳法治宣传音频》14分钟下发到各基层司法所,依托司法用音响进行广泛宣传,比如王台、炉下司法所在圩日开展现场宣传活动时滚动播放,将法治用朗朗上口的方式送入群众当中;三是宣传入心,在移动和电信两大通讯网络为市民推送平安建设短信12万条,为“百日攻坚战”信访维稳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图二:炉下司法所向过往群众发放《信访维稳以案释法手册》

三、真抓实干,普法宣传有看点

3月25日上午,在文化广场主办 “百日攻坚战”信访维稳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区直16家单位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树立起大型充气拱门,通过现场咨询、展出法治宣传展板、分发宣传单、播放法治音频等方式展开,现场热闹非凡,有效的提升了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用法、尊法意识,为实现“法治信访”、“阳光信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活动当天共展出宣传展板23面,接受现场咨询15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份。

图三:在文化广场主办 “百日攻坚战”信访维稳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据统计,3月普法宣传以来共开展法治宣传活动3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为延平区“百日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宣传基础。

相关阅读: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