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放心农资进乡村 执法护农保春耕

2017-03-14 16:46:47  来源:  责任编辑:延平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3日,正值夏道镇鸠上村圩日,市、区农业局组织有关专家和信誉好、产品质量好、售后服务优的农资经销商,深入该村开展主题为“放心农资进乡村,执法护农保春耕”的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和“五新服务促春耕”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在春耕备耕期间,为农民开展技术咨询和服务,同时,指导退出养殖户转型转产。

“种子质量纠纷要向哪个部门申请鉴定?”

“购买农药要看哪三证?”

“果树春季施肥要注意什么事项?”

活动现场,农技专家和农资经销商对农民朋友提出的一个个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讲解农产品质量安全、识别防范假劣种子、农药识假辨劣等知识,宣传有关农业政策、法律和法规,举办有奖竞答活动,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合理使用农业投入品。

农技专家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如何施用化肥、防范病虫害,把优质放心农资和农业技术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识假辨劣能力,也为养殖户转型转产提供了技术支持。

相关阅读: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