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延平区梅山街道文宣社区开展志愿者便民服务活动

2017-03-02 17:23:48  来源:  责任编辑:延平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日,延平区梅山街道文宣社区开展志愿者便民服务活动。积极响应南平市中心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战行动,整治辖区市容市貌,营造有序的交通秩序,倡导和谐礼让的文明行为。

  活动现场,来自南平社区大学、南平供销社、南平电业局、梅山派出所等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向居民朋友发放宣传单,讲解“垃圾不落地 延城更美丽”文明共创行动主要内容,并现场为广大群众提供多项便民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沿路分发《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劝导不占道经营、店面外溢,自觉文明礼让,遵守交通规则,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维护公共环境秩序等活动中,争做城市秩序文明的推动者。

  

    当天上午,文宣社区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市区超骧路12号,对辖区内的一棵枯树进行砍伐并彻底清理。据周边居民介绍,这棵梧桐树已有七十多年的树龄,最近辖区居民发现,这棵大树树根已经枯死,树干倾斜严重,树枝摇摇欲坠,不仅影响过往居民出行,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文宣社区借着开展“百日攻坚战”的契机,协调相关部门提供专业设备,联系专业伐木人员,对该枯树进行砍伐,消除了安全隐患。

  枯树清理后,社区组织保洁员、志愿者来到梅峰路11号,对花圃里的垃圾杂草进行清除。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清理着花圃里的杂草、断枝、生活垃圾和碎砖碎石。楼上的住户也纷纷加入整治行动中,大家用镰刀割、锄头刨,还有的直接用手拔去杂草。两个多小时后,辖区花圃已被清理得干干净净。这次志愿服务获得了辖区居民的好评,在改善周边群众生活环境同时,也让绿色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相关阅读: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