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延平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6-12-20 08:13:00  来源:  责任编辑:延平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平市延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平大剧院胜利召开。来自全区各界的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精神风貌,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把我区打造成绿色发展中心强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积极建言献策。

  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大会应到委员206人,实到19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副主席潘丽贞到会指导。大会执行主席刘启财、邓河浩、林国强、廖兴玉、吴跃春、陈文平、陈由家、吴耀川等在主席台前就座。区委书记何明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敏,代区长赵明正,区委副书记叶文平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延平公安分局等部门领导,在延部分副处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在延市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

  受区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主席刘启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刘启财说,过去五年,区政协在南平市政协精心指导和中共延平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按照“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说什么”的思路,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进取、奋发有为,为延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委员们认真听取报告

  刘启财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区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加快打造延平“山水宜居之城、活力创业之城”和全市绿色发展中心强区奋斗目标,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延平献策出力。

    刘启财强调,要准确把握定位,凝聚政协履职共识;要聚焦延平发展,提升协商议政实效;要关注群众期待,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要汇聚智慧力量,深化团结民主主题;要激活主体意识,推进自身能力建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延平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挥优势、善作善成,为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延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区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向大会作五年来提案工作报告。林国强说,五年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延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交提案543件。经审查,立案532件,未立案的11件,提交市办的128件。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截止2016年11月底,532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8.31%。这些提案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体现了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

  林国强指出,今后五年,提案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体现作为,严格按省政协第十二次联席会议上提出的协同推进“提、立、办、督”四个方面拓展提案办理方式的要求,要更加注重提案选题引导、更加注重把好审查立案关、更加注重协商合作的承办理念、更加注重提案办理的实效。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区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的具体要求,经过全区政协委员和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区政协提案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委员们分组讨论

  下午,参加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在讨论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委员们认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内容全面、实事求是。提案工作报告对今后如何做好提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方向性、可行性较强。委员们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阅读: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