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理学贯古今 儒道传天下
延平区举办2016年朱子故里 朱子祭祀典礼

2016-10-19 17:33:14  来源:  责任编辑:延平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8日,延平区在南平九中举办2016年朱子故里?朱子祭祀典礼。区领导赵明正、张嘉明、陈学樑、蔡剑心、林国强、廖兴玉等参加祭祀典礼。

  

    上午九时许,祭祀钟鼓声依次响起,延平区各界代表肩披黄绶带,手持金秋桂枝,庄重注目朱子像,共同祭奠先贤朱子,慎终追远,进一步传承弘扬朱子文化。代表们向朱子像敬献花篮、桂枝,并致鞠躬礼。朱子作为先师圣贤,采用献桂礼,既保持了朱子家礼的传承延续,又做到与时俱进。

  

    随后,代区长赵明正恭读祭文。南平九中莘莘学子齐诵《朱子家训》。《朱子家训》寥寥数百字,却全面阐述了朱熹关于做人的准则,字字珠玑,是朱熹治家、做人思想的浓缩。《朱子家训》倡导家庭亲睦、人际和谐、重德修身,其中许多内容继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特点,比如尊敬师长、勤俭持家、睦邻友好等,在今天仍然有现实意义。

  

    当天祭祀典礼时间紧凑,庄重简朴。同时新而不古、简而不繁,让学生和各界代表们了解到朱子文化中“仁、义、礼、智、信”的做人准则和修身立世、治家教子、从政为官的深刻内涵。

(赵金后 陈妍洁)

  

相关阅读: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