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三江口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2022-12-26 17:04: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6日讯(通讯员 池雪喻)建瓯市三江口大桥西起水西放生池片区,南至水南江滨路,于2021年1月正式开工。12月18日上午,经过1年11个月紧张有序施工建设,建瓯市三江口大桥主桥顺利合龙,完成全桥进度的86%。

建瓯市三江口大桥主要结构为下承式异形提篮钢拱桥,主体结构为钢箱梁。大截面的钢箱梁拼接和50米高钢拱的安装,专业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建设期间,施工单位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积极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在南平地区市政工程钢结构桥梁中首个采用BIM技术,进行全过程的质量管控,顺利实现主桥合龙,为下一步全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建瓯市三江口大桥是闽北首座钢混叠合梁景观桥,全长310米,设计车速为40千米每小时,双向六车道,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建瓯城区交通压力,独特的外观也让它兼具观赏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