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寒潮来袭 心系老人送温暖

2022-12-21 08:51: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0日讯(通讯员 张显凤)“大爷,您家的开关已经修好了,天气冷了,您家中使用电热毯和插座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外出切记要断开电源,以免引起电器火灾。”12月19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龙村乡上衫溪村独居老人魏立农家中,为老人修理了开关,并再三叮嘱冬季用电安全事项。

魏立农老人今年82岁,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常年一个人居住。在一次上门用电服务中,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了解到了老人的特殊情况,便将老人的用电服务纳入党员服务队责任区内,定期上门为老人检查用电设备,帮助老人义务更换灯泡、开关等。

寒潮来袭,越来越多的居民家中启用空调、电暖器、电烤炉等大功率取暖设备,部分留守老人缺乏安全用电常识,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为确保留守老人冬季用电安全,建瓯市供电公司推出亲情式、零距离服务,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走访,了解留守老人家中的用电情况,义务为他们检查用电设备、线路、插座有无损坏,漏电保护器是否正常等情况,更换损坏的灯泡、开关等,及时排查消除用电隐患,确保用电安全畅通。

同时,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还为老人耐心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及安全用电常识,向用户提供便民服务联系卡,方便其出现用电故障或遇到用电问题时及时联系自己及供电所服务人员,保障这些特殊客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义务为 36户孤寡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消除用电隐患13起。

下一步,建瓯市供电公司将持续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冬季供暖服务保障工作,加大电网设备的巡视力度,对涉及居民生活的重要线路、设备进行严密排查,对线路重要区段进行测温,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度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