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将口:冬日“暖心茶”助力防疫

2022-12-21 17:32: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群众排队领取“暖心茶” 冯悦颖 摄

东南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冯悦颖)“这个做法考虑得太周到了。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暖心茶’不仅为我们带来了一份健康,也让大家认识到中药良好的防疫作用。”12月21日,来往的群众正排队领取政府为群众免费提供的“暖心茶”。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建阳区将口镇迅速“应战”,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为群众免费熬制防疫茶剂,一杯杯“暖心茶”传递着政府对广大群众的关心和温情。

“这个中药茶剂的首批药材由建阳区中医院提供,主要采用黄芪、白术、藿香、生姜、甘草、白茶等具有清热解毒、扶正祛邪作用的药材熬制而成,可以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对呼吸道感染疾病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将口镇卫生院院长徐建明介绍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