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顺昌大圣信俗文化活动周开幕

2022-08-16 08:5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4日,由中共顺昌县委、顺昌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福建顺昌大圣信俗文化活动周开幕式在顺昌县郑坊镇峰岭村举办。本次活动以“传承大圣文化·共建零碳顺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传承大圣文化,弘扬大圣精神。

据了解,顺昌县大圣信俗文化源远流长,最早可追溯至唐末五代,因特殊的地理环境和自古崇拜灵猴习俗,不断演变形成独具特色的大圣信俗文化,在元明时期曾达到鼎盛。此外,顺昌还保留了形式多样的大圣信俗文化活动。因顺昌大圣信俗文化发源悠远、遗存丰富、传承完整、影响广泛,被省政府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当日,活动主办方还推出了大圣百家宴、大圣美食展,宣传推介了大圣有礼、美岩泡泡、大圣酱酒等八个大圣产业主打产品,让游客大饱口福,在味蕾感受顺昌魅力的同时,推进文化旅游与餐饮深度融合,提升大圣信俗文化和旅游品牌知名度。(福建日报记者 蒋丰蔓 通讯员 陈玉红 徐华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