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 > 赛事视讯 > 正文

聚焦第十七届省运会——高温下的绿茵场

2022-07-25 16:13:49   陈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视频作者:东南网记者 陈艳

东南网7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福建日报记者 赖昊拓)7月23日,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足球(男子甲乙组)比赛在南平市体育中心正式开赛,赛事将持续到29日。22日,南平市气象台调整“最高温度预警III级”为“最高温度预警II级”,预计未来十天南平仍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8~40℃,局部可达41℃。在如此高温条件,如何保障赛场安全、保障运动赛事顺利进行?23日,记者走进武夷新区体育中心一探究竟。

“为了应对高温天气,我们首先在赛程上做了三次调整,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另一方面我们在晒场周边准备了许多冰块、解暑茶,住宿酒店那边也备有绿豆汤等消暑食物。”省运会竞赛组织部竞赛干部章新帆向记者介绍。同时,记者看到,在球场周围还有省运会医务组在随时候场。

据悉,在赛事过程中,组委会每日三次和南平市气象局沟通,以掌握最新天气情况。在了解到此次最高温度预警情况后,组委会通过组织协调将上午的球赛改在下午,将下午三场球赛整体往后推移。

“组委会这样安排足见对我们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体谅和理解。”男子甲组厦门队教练林思达表示:“天气太热的话,运动员这样跑也不一定能出非常好的效果,所以我们也非常感谢南平以及建阳区对我们比赛的支持。”

厦门队是福建青少年足球的强队,多次获得省内比赛的冠军,在训练和比赛上都有着丰富的经验。经过调整后,厦门对战三明的比赛将在当晚八点三十分开始。在看到赛场周围准备的冰块后,林思达连声叫好。他表示这些冰块既可以及时的给队员们降温,也能够给受伤队员们做冰敷使用。

在绿茵场四角,有四个身影在默默守候着,那是省运会志愿者们,他们负责每场球赛的球童职责。运动员们奔跑在赛场上时,志愿者们也奔跑在赛场周围。此外还有播音员、引导员等志愿者也在绿茵场附近忙碌着。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吴夏菲表示:“我们的志愿者根据赛事时长采取轮岗制。比如六点换岗下来的志愿者到‘志愿者之家’休息后,八点半还要值守第二岗。工作时长还是比较长的。我们也正准备在志愿者之家那边备上消暑茶。”

志愿者赖族阳是南平农业学校一年级的学生,今天第一天上岗,忙碌了一个上午,小小年纪的他觉得有些疲惫。“感觉有点辛苦,运动员们也很辛苦,还要比赛到29日。但是我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守好自己的岗位,为省运会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少年腼腆而坚定地说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