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以督促改补短板 精准施策提质效 南平中院扎实开展审务督察工作

2022-08-12 17:35: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中院专题研究部署督察工作 南平中院供图

东南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张乐涛 徐挺)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南平法院高质量跃升发展(“2345”)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四重”“两年”活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南平中院启动法院内设监督机构更名及职责调整后的首次年度审务督察工作。

开展专项督察提升审判执行质效

召开交叉督察工作会议 南平中院供图

今年3至5月,南平中院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开展2022年度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案》,聚焦庭审、诉讼服务、裁判文书制作上网、安检保卫、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排查整治、自查自纠。印发《审务督察通报》7期,建章立制3项,对督察发现的133个问题逐项督促整改,省法院两次在全省法院通报中肯定南平法院自查活动开展较好。通过专项督察有力推动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今年1-7月,全市法院结案率、结收比等审判执行指标居全省前列。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