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新一届人民法院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

2022-07-01 17:02: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陈俊杰 摄

东南网7月1日讯(通讯员 徐挺 张乐涛)6月30日,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新一届人民法院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活动。为进一步强化外部监督,提升司法公信力,南平中院从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直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团体中选聘出19名具有专业特长、熟悉社情民意、关心支持法院发展的各领域优秀代表担任人民法院监督员。本次活动由南平市纪委监委派驻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芳主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茂和出席活动为人民法院监督员逐一颁发聘书并讲话。中院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组及督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活动仪式上,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群宣读了关于聘请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监督员的决定。南平市委政法委原二级巡视员郑志勇,市人大代表吴吉民、王宁,市政协委员黄小青、钱巧玲、朱勇等监督员围绕南平法院生态司法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加强法院文化建设等发表了意见建议。陈茂和代表南平中院党组对各位监督员关心支持南平法院创新发展表示感谢,对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吸收研究,加以改进,切实推动南平法院工作高质量跃升发展。就如何加强人民法院监督员工作,陈茂和强调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共同促进公平正义。充分发挥监督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督察检查、庭审观摩、专题调研、执行督导等形式,帮助发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提升法院工作质量。要加强组织协调保障,创造良好条件。全市法院要为人民法院监督员履职提供便利条件,完善与监督员的日常沟通联络机制,认真听取、分析、研究、落实意见建议,增强监督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自觉遵守铁规禁令。全市法院要提高站位,提高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拓宽监督渠道,建立健全监督意见办理答复机制,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树立南平法院的良好形象。

过程中,各位监督员还参观了南平中院诉讼服务中心、荣誉室、奋进厅、少年家事法庭、詹红荔工作室等,学习了中院编发的《人民法院监督员工作手册》,详细了解南平法院高质量跃升发展(“2345”)工作思路,对南平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各位人民法院监督员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依法履职,切实发挥人民法院监督员的监督作用、桥梁作用和参谋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