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别做孤“泳”者!暑假期间,家长要警惕这个“头号杀手”

2022-08-06 11:52: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身亡的“第一杀手”。暑假期间,全国各地青少年溺水事件频发。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近日,南平市多部门积极行动,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模拟教学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见到溺水事件先不要轻易下水救援,可以就地取材借助竹竿、绳索将对方拉回……”近日,一场由南平市、延平区两级妇联、延平区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亲子实践活动在江南社区豫轩里小区举行,20多个家庭参加了活动。三位水上救生志愿者向孩子和家长科普了游泳常识和防溺水安全知识,指导他们在面对溺水时正确的处置方法。大家有序地进入游池进行游泳练习,逐步熟悉溺水自救、借物施救等技巧。

“这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让我们知道擅自进入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容易发生溺水危险。我们要选择正规的游泳场所,才能保障自身安全。”参加活动的汤栩涛小朋友说,他之前也接受过不少关于防溺水的安全宣传,却不如实地模拟教学生动直观,这次的活动不仅提高了他的安全防范意识,还学会了在他人遇险时如何沉着应对。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