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别做孤“泳”者!暑假期间,家长要警惕这个“头号杀手”

2022-08-06 11:52: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校携手 提高风险意识

“作为家长,我们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能让孩子独自到河里游泳。”这是建阳区水东小学的教师们开展暑期“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的一幕。

高温天气下,学校教师们顶着烈日走街入户,向学生、家长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提醒家长们增强监护人责任意识,把关爱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家访活动中,教师们详细了解学生们假期的学习情况和外出安排,要求每位学生牢记防溺水注意事项。老师们特别关注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动,仔细地了解了每位孩子的暑期动态。为了将安全宣传落实到每一位孩子身上,教师们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对外出学生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指导家长履行好监护职责。

教师们真诚的行动,暖心的话语,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而这样“零距离”的“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还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庭之间的距离。家校携手筑牢孩子们的生命安全网,让假期监护不缺位,关爱不缺失。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