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总工会2022年职工子女暑托班圆满结班

2022-08-01 16:42: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总工会2022年职工子女暑托班圆满结班

东南网8月1日讯(通讯员 图/文 林凌云)7月29日,延平区总工会2022年职工子女暑托班圆满结班,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老师、志愿者和孩子们等参加结班仪式,共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

结班仪式上,孩子们表演了手语操、背古诗、茶礼展示等节目,展示了暑托班的学习成果。同时,为在暑托班表现优秀的孩子颁发奖状和纪念品,鼓励孩子们继续努力,奋发图强。

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勉励大家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回报家乡。

优秀学生代表表示,“这一个月我收获满满,不仅完成了暑假作业,还参加了精彩纷呈的课外活动,丰富了我的暑假生活,也增长了见识。”

此次暑托班共开设三个班次,为期四周。暑托班以基本看管服务为主,同时提供学业辅导、心理关怀、儿童发展、兴趣爱好等特色课程,整合社会资源,开展“我是口腔医生”“小小人大代表”“小小文化传承人”“小小眼科医生”等主题实践活动,开设安全教育课,普及交通、防溺水、消防、食品、乘车等安全知识,举办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参观博物馆,举行“红色经典故事”比赛,学习礼仪、围棋、剪纸、绘画、少儿编程,体验架子鼓、服装设计、包饺子等。此次暑托班的开办,有效提升同学们精神文化素养,加强工会与职工群众的联系,为推动延平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深化构建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做优做强“职工子女暑托班”品牌项目,切实解决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履行工会组织“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