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别做孤“泳”者!暑假期间,家长要警惕这个“头号杀手”

2022-08-06 11:52: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红十字会水上救生相关负责人介绍,暑假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也是增强孩子防溺水风险意识的关键期。进入夏季以来,延平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陆续进入校园开展水上安全教育宣讲,帮助师生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孩子们自救互救能力。此外,他们还会定期到闽江湖畔公开水域巡查,劝导学生切勿在河边游泳玩耍,以免发生危险。

营造氛围 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为严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在暑假开始前,南平实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教育。学校通过LED屏播放宣传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警示内容,同时,通过开展国旗下讲话、班队会活动等方式,推进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南平市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生志愿者服务队员们还受邀给学生做了主题为“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讲座,教会同学们掌握了一些简单的自救互救方法,引导同学们科学、安全地参与夏季水上活动。面对面的讲座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

学校放暑假后,校方向学生与家长发放了“关于预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防溺水知识,提醒家长务必承担起孩子的安全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校方特别提醒,在节假日期间要给孩子们传授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