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人社政策配送”智能服务上线

2022-03-18 08:58: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记者从南平市人社局获悉,近日南平市创新推出数字人社服务体系,上线“南平人社政策配送”智能服务,公众及企业可通过“政策配送”模块,迅速获取与自身相匹配的人社政策。

去年以来,南平市人社局依托南平电信技术能力,打造南平人社大数据资源中心,累计汇聚社保、就业、职业技能等6.4亿多条人社业务相关数据,利用大数据资源中心构建面向个人及企业的用户画像系统。“我们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近百条政策进行拆解,覆盖就业、补贴、创业等方面,根据用户画像特征,可以实现政策内容与个人及企业画像智能匹配,帮助公众和企业方便快捷获取可申领的政策。”南平市人社局法规科负责人季华丹介绍,目前该服务已在“掌上南平”APP上线,用户可在APP内通过“数字人社”栏目子菜单下的“政策配送”进入。用户在“政策配送”模块中,根据提示完善基本信息、就业状态、职业技能等,大数据资源中心对用户画像校验,即可自动匹配出可以获取的政策,后台还将提供详细的申领须知、要求及办理渠道。

南平市人社局副局长吴邦建表示,接下来,南平市人社局将通过南平市数字人社服务体系的进一步深化应用,推出“人岗匹配”“一件事”服务平台等功能模块,为公众和企业提供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服务体验,进一步优化南平市营商环境,助力“便利南平”城市名片的塑造。(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