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人社局积极搭建对接平台促进区域劳务协作

2022-01-07 16:3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1月7日讯(本网通讯员 林谋寿)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浦城与云南贵州区域劳务协作关系,促进劳动力和各类人才有序流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1月5日,浦城县人社局举办了福建浦城—云南贵州劳务对接座谈会。南平市圣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和我县2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会上,双方围绕资源、优势、需求及劳务协作长远规划等进行了研究讨论,结合浦城资源禀赋、文化特色、产业基础等优势,探讨借助品牌效应,按照市场化运作、组织化输入、产业化打造,深化与云南、贵州区域劳务协作,扩大劳务输入规模,提高劳务输入质量。

据悉,近年来浦城县人社局把稳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放在优先位置,围绕解决企业用工难、招工难现实问题,积极搭建平台推进与云南、贵州区域劳务对接工作。疫情期间,在全市率先开启务工人员“点对点” 直通车模式,先后派出专人专车24趟,把604名外省籍务工人员安全按时接到工作岗位。

下一步,浦城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强工作对接,为浦城县企业用工与云南、贵州省劳动力输出搭建好供需平台,切实缓解企业用工紧缺问题。同时维护好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人性化、差异化和特色化稳岗服务,提升员工的企业归属感,确保招得进、稳得住、留得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