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十七届省运会主场馆亮灯,喜迎虎年

2022-01-31 09:59: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视频来源:武夷新区管委会

东南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邱冬勇)1月30日(腊月二十八)晚,位于南平市武夷新区的第十七届省运会主场馆——武夷新区体育中心亮灯。“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办好省运会,当好东道主,共建文明城!”等标语滚动播放,缤纷绚丽的光影效果吸引了全市人民的目光,为虎年春节增添不少喜庆色彩。

“武夷新区体育中心建筑造型上参考‘武夷茶花’的形象进行构思设计,在规划设计中充分考虑平赛结合、以商养馆、资金平衡的理念,赛时可举办体育赛事,平时可作为市民健身运动、商场、餐饮、会展、培训、大型文艺演出等用途。”武夷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熊华强说,其建成后将弥补南平市大型体育场馆不足的问题,推动南平市文化体育基础设施的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2022年第十七届省运会将在南平举行,武夷新区体育中心将作为第十七届省运会的主场馆。武夷新区体育中心总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5亿元,主要由体育场和体育馆(一场一馆)及配套设施、服务用房组成,可举办国内单项比赛和地区性综合赛事。

张俊强家住建阳西区生态城,听说武夷新区体育中心亮灯,特意带着家人一同前来观赏。“作为一名南平人,第一次看到自己家乡的体育中心亮灯,非常开心!”张俊强说道。

武夷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点亮”武夷新区体育中心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虎年和第十七届省运会,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展现武夷新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