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召开党建引领种业创新研讨会

2022-03-15 09:05: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南平市在潭召开党建引领种业创新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市委副书记陈涛、副市长余文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华安对南平市种业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种子是农业生产的“芯片”,粮食安全前提是种业安全。南平种业创新有基础、有优势、有特色,要更加清醒地认识种业的基础性、战略性意义,加快构建现代种业体系,创新体制机制和深化市场改革,提升育种技术和实力,以务实举措促进种子产业发展,让种业发展成为实现农民增产增收、保障粮食安全和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保障。

陈涛强调,要大力推进种业创新,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极其重要的工作抓好落实。要抓好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品种创新技术攻关、重点企业培育和种业市场监管等工作。要发挥组织优势,加强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完善工作机制,支持基层大胆创新探索,为推进种业创新营造良好氛围。

余文权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党建引领种业振兴南平样板。要加强院地合作,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要强化理念创新,做大做强市农科所品牌,积极培育上市企业。要提升服务质量,努力营造种业科研攻关的良好环境。

会前,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现场调研品鉴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福建省农科院党委书记肖铮等受邀参加。(张思洁 张传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