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闽北唯一 建瓯一服务组织入选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单位名单

2022-03-02 17:26: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日讯(通讯员 黄明富)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单位名单,建瓯市长隆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入选,成为闽北唯一一个、全省三个试点组织之一。

此次公布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单位期限3年,将围绕完善管理制度、创新服务机制、联合合作方式、科技应用路径等方面任务开展探索。

建瓯市长隆智慧农业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注册资金500万元,是一家集研发、销售、植保、培训和应用推广的新型智慧农业科技公司。公司引进与开发了先进的新型无人机,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在农业、林业生产上,进行喷洒药剂、种子、粉剂、颗粒化肥、液体肥料等活动。公司以无人机服务为切入点,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制定种植端施肥、施药标准化体系,打造农产品绿色安全品牌。

2020年,由福建农林大学5位科技人员组成的科技特派员团队进驻公司,开展无人机科技推广创新研发服务,建立起一整套完善的培训机制,建立了“科技特派员+企业+基地+农户”的经营机制,在锥栗、毛竹、茶叶、水稻、林业生产等病虫害防治、施肥中开展了“联姻结对、互动发展”模式,无人机的植物保护、施肥等现代化应用技术得到应用与推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