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一起向未来 南平市干部群众热议北京冬奥会

2022-02-22 08:54: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日晚,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南平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直播、移动新媒体等收听收看直播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冬奥会闭幕式令人心潮澎湃,一个强大的、开放的、包容的中国立体地展现在了世界面前,要以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为契机,面向未来奋勇拼搏,一心一意谋发展,推动南平市各项事业再迈新台阶。

唯美的冰面、发光的柳条、纯真的童声……冬奥会在温暖与感动中闭幕。“各国运动员们以极致的表现、高超的技艺,带来了许多震撼人心的时刻,展现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潘润洲表示,这将激励着体育工作者要发扬奥运精神,勤奋工作,全力以赴投入省运会筹备当中,力争将本次省运会办成一届富有特色、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

“北京冬奥会上,奥运健儿们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深深鼓舞着我。” 邵武市妇联家庭与儿童工作部负责人危秋月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她将立足岗位实际,组织开展趣味竞赛、职业技能竞赛、创意展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关心关爱妇女儿童活动,让广大妇女儿童群众在活动中进一步知团结、懂竞争、展才能。

“在‘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指引下,本届冬奥会竞赛进展顺利、 疫情防控成功,呈现出一场非凡卓越的绿色冬奥、科技冬奥盛会。中国的开放热情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我国运动员在冬奥舞台释放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向世界展示团结与友谊的力量。”市政府办(外办)工作人员黄燕虹表示,要发扬中国奥运健儿勇于拼搏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职、笃行不怠,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展对外人文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南平篇章,传播好南平声音,努力为南平市外事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开幕迎客松,闭幕折别柳。闭幕式和开幕式一样精彩,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结的亮相那一刻。”北京冬奥会胜利闭幕,让南平市群众文化艺术馆副馆长方剑云的内心很受触动,她说,在我国传统文化里,中国结象征吉祥团结,传递出世界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我将把奥运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持续传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激发学生们的文化自信。”

“闭幕式展现了中国风格、中国气质,特别是折柳寄情环节,用中国式浪漫说再见,让人印象深刻。”顺昌县高阳乡大坋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志康回忆闭幕式点点滴滴说,中国向世界奉上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中国健儿敢于拼搏的精神将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趁着乡村振兴的东风,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在基层党支部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提升、拓宽就业渠道等方面加压推进,用心用情用智带领群众一起向未来。”

“冬奥健儿们奋勇拼搏的风采,令我热血沸腾,激励着我要更加努力,一起向未来。”“95后”青年洪倩是从北京返乡创业的新农人,她和丈夫江禄在老家建阳区潭城街道周墩村创建生态农场,种植稻米、橘柚等有机农产品。她表示,新时代的中国农村有着广阔新天地,她要向勇于挑战自我的冬奥健儿们学习,不断战胜自己,用智慧和汗水在乡村振兴的实践路上实现自我价值。(卢国华 严岚 杨希希 林奥 徐陆锋 )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