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扛牢责任 提升质量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过硬

2022-01-29 08:57: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2021年度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扛牢基层党建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的建设质量。市委副书记、市长袁超洪出席。

会上,10个县(市、区)委书记、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分别作了述职,武夷学院、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市国资委党委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林瑞良逐一点评,肯定工作成效,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

林瑞良指出,今年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的关键一年,是落实省、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福建、对南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统领,履行好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把支部建强、把基层抓牢、把基层夯实,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林瑞良强调,要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深化实施“达标创星”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过硬。农村党建要坚持把农村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深化拓展“南平机制”,加强换届后村“两委”班子建设,打造乡村振兴坚强战斗堡垒。城市党建要持续深化“近邻党建”,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网格化治理格局。离退休党建要更加突出宣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两新”领域党建要持续推动园区党建规范化建设,做好新业态党的建设,促进有形覆盖加快向有效覆盖转变。国企党建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国有企业治理各环节,推动党建责任制和生产经营责任制有效联动、同向发力。

林瑞良要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树牢主业意识,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中,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抓安全稳定,扛起责任,见微知著,强化治理,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要抓团结协作,当表率示范,重程序规矩,做到同心同向,形成合力氛围。要抓绿色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保护与发展,保护自然环境,打造市场环境,培育人文环境,加快推进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真正实现用最小代价换取最大效益。要抓工作作风。主动解剖麻雀,密切联系群众,用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