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打造金融精准扶贫的“政和模式”

2020-12-29 18:49:59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坚持创新引领,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在市分行层面创新推出“金融科特派”,并与南平市科技局联合推出“科特贷”。作为首批试点支行,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先试先行,建成了全国首家“金融科特派工作服务站”,汇集科技创业信息,做大做强绿色金融。目前,已收集15户科技特派员和33户农村经营主体贷款需求2000万元,发放“科特贷”900多万元,打造了邮储特色品牌。

激活发展源动力高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饮水思源不忘老区,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政和县是中央苏区县和革命老区,也曾是福建省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亲自挂点帮扶政和县,他三次深入政和县调研视察,对当地脱贫攻坚等工作寄予殷殷厚望。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邮储银行勇当脱贫攻坚金融服务的排头兵,始终把金融扶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创新“银村共建”模式,把信用村建设作为重要抓手,通过“整村授信、批量开发”信贷服务模式,切实解决了农户融资瓶颈。目前,全县已建成信用村43个,帮扶农户贷款结余近亿元,助力一大批农户走上致富路。

脱贫攻坚,成败在精准。产业增收是脱贫攻坚的主要途径和长久之策,邮储银行因地制宜下好服务“三农”这盘棋,推动党建资源在扶贫一线聚焦发力,加大对地方带贫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创新“银社带动模式”,让合作社等脱贫攻坚的经济主体带动脱贫个体,持续增强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

政和县东涧村曾是一个无产业,无村财的村庄。在廖俊波书记的指引下,确定了发展花卉产业的路子,但缺乏发展资金。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将“三农小额担保贷款”引入东涧村花卉产业合作社,为花卉产业建起了引“水”之渠,累计提供信贷支持1116万元,带动93户贫困户致富,并成为全县第一个在该村建设信用村的金融机构。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