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南平邮储银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2020-12-28 17:36: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市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该行充分发挥网点多、客户群体广的优势,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特色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在做好户外宣传活动的同时,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在消费拉动经济、助力复工复产的背景下,切实担负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责任。

发挥网点优势,开展阵地宣传。该行利用营业网点LED屏、电视、海报屏24小时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及视频短片,通过通俗易懂的形式开展电子化宣传,并在宣传展架上摆放宣传折页,方便客户取阅,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同时,大堂经理利用客户等待办业务的间隙,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重点围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假币识别等内容进行宣传,提升公众对金融知识的认识度。

发挥网络优势,开展线上宣传。该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与数字金融背景,通过公众号、网络媒体、朋友圈等线上渠道,积极向群众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扩大金融法律普及宣传面。同时,该行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自行制作的动漫视频《卡骗》被“八闽金融”“武夷微金融”等多家微信公众号采纳并发布。该行通过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金融宣传变得接地气、入人心,切实把金融知识宣传落到实处。

发挥主动优势,开展户外宣传。该行主动进乡镇、进社区、进商圈、进学校等人流量集中的地方开展户外集中宣传。通过现场讲解相关金融基础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等,帮助群众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该行将以此次系列宣传活动为契机,认真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完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长效机制,持续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郑慧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