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打造金融精准扶贫的“政和模式”

2020-12-29 18:49:59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助力金融精准扶贫,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党员组成“金融先锋队”,带着移动展业Ipad、复印机下乡上门,通过“一站式”服务,做到信贷服务一站式,业务流程一体化,成为当地贫困户津津乐道的“身边的银行”。

精准政策导引,政银政策互动,让脱贫攻坚主体精准受益。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推动党工共建在扶贫一线发挥效力,以“思路领先一招,动作快人一步”的俊波精神,通过构建一系列精准政策体系,让政府和邮储银行形成精准的扶贫合力点,打造了一批精准金融带动精准扶贫的样板,也形成党建“1+N”共建机制,树立了党建“金字招牌”。

脱贫攻坚需要社会各方群策群力、各展所长,携手夺取最后的胜利。“红色驿站”作为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联合县委组织部共同打造的党工双品牌之一,不仅帮助县委县政府解决农村流动党员管理的难题,更是作为流动党员管理中心,让流动党员充分感受组织的温暖,夯实厚植党建带动金融创新的根基。

“劳模创新工作室”则是他们打造的另一个党工品牌。2020年10月,该行与县总工会签订框架协议,打造了全县首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在支行里,有县及县以上劳模8名,占该行员工人数的30%。他们积极发扬劳模工匠精神,在支行转型升级、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提升了支行做精作细脱贫攻坚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大业的力量之源。

做一家有温度的金融机构,不仅接地气,还要接地温;不仅锦上添花,还需雪中送炭——这是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一直以来的追求。在扎根服务政和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该行真抓实干,用大行情怀留下佳话,用大行温度温暖贫困户,受到社会各界的点赞,擦亮了邮储银行党建这张“金名片”。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