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争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南平邮储银行在行动

2020-12-28 17:36: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提升提质、奋力赶超之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市分行通过抓好创建促进发展的方式,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强化自身建设有机结合,多措并举细化各项“文明风貌”标准和要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文明和谐的金融服务环境。

营造氛围,树文明之风

该行充分发挥网点多、客户群体广的优势,积极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特色的宣传活动,营造文明城市氛围。一是各营业网点充分利用LED滚动屏等各类载体播放文明树新风、文明出行等宣传标语,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创建文明城市提示语。二是按照银行业内外部环境创建和行业服务标准,确保营业室内外各类服务设施干净整洁,提供各类便民服务设施,张贴各类温馨标识,给客户创造一个舒心的办公环境。三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与数字金融背景,通过公众号、网络媒体、朋友圈等线上渠道,积极向群众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当好文明理念的宣传者。同时,采取“五进”方式向社会公众开展户外宣传,提高消费者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并定期组织“送贷下乡”活动,普及金融知识,为乡村创业群体提供业务咨询、创业指导、信贷支持等服务。

优化管理,践文明之行

该行积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下发《关于南平市分行机关开展绿色办公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创建规范化行容行貌”常态化竞赛活动的通知》《关于加强行容行貌常态化管理的通知》等文件,加强无纸化办公,推广非现场会议,坚持节能降耗,节约资源;发出倡议,号召全行上下强化食堂管理,按需取食,合理用餐,并在食堂的显目位置摆放节约粮食提醒牌、在市分行楼道电视及户外LED大屏上循环播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照片,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进一步打造整洁、舒适、绿色低碳的办公环境,推进绿色发展理念,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优的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更大的贡献。

志愿行动,成靓丽之景

作为文明的建设者、传递者和守护者,该行号召员工深入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志愿者到驻点贫困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主动清扫地面、拾捡垃圾、清理污物,并向广大村民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内容及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的重大意义,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力量,大大激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外,该行还坚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在挂点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一对一”帮扶工作,帮扶当地贫困户解决各类困难。(郑慧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