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志愿服务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开展“创城”活动有声有色

2020-11-24 09:50: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们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单

21日,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小小志愿者,在家长的带领下,出现在延城八一路紫云、文体社区的角角落落,积极向社区群众、沿街商户发放不乱扔垃圾、节约用水等宣传单。此外,同学们还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城市美容师”活动,孩子们带着家长一起行动起来,手持夹子和垃圾袋等工具,擦拭栏杆、牌匾,打扫街道,捡拾果皮、纸屑等垃圾,对社区居民、沿街商户随手扔弃烟头、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据悉,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南平实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推动学生文明意识的提高和文明行为的养成。该校四年级的同学们举办了“校园文明承诺书”签名活动,承诺做到“拒绝五项不文明”。内容包括拒绝使用不规范网络语言、拒绝说脏话粗话、拒绝乱扔垃圾、拒绝践踏草坪、拒绝乱写乱画损坏公物。提倡日常行为讲规范、人际交往讲礼仪,并且带动家庭,努力营造优美、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和社会氛围。同时开展了“文明诗歌颂”活动,同学们用稚嫩的声音,号召大家讲文明,讲礼仪,用自己的行动让家乡的天更蓝,水更清,让家乡的山更绿,地更美。同时,学校也举办了“我是文明城市小主人”文明宣传画活动,鼓励学生们以“小主人”的身份观察感受城市文明的进步,以童真的视角发掘身边的真善美。

“文明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影响一座城市。”南平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家校携手,把共创文明城市的活动深入开展下去,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黄靓 许雪珍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