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小康来敲门|吕元鑫: 党旗飘扬处 养“羊”闯富路

2020-06-29 09:41: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供电部门为吕元鑫的羊圈送上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魏剑生/摄 

然而,买羊羔、垒羊圈,哪个不需要钱?这真是一分钱逼倒庄稼汉!为了让吕元鑫“东山再起”, 2016年7月,阳泽村党支部通过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为他成功申请了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这笔5万元贷款“意外”上门,让他有了彻底“重生”的信心。用这笔贷款加上亲戚朋友借款,吕元鑫买了100多只小羊和种羊,盖起了新羊圈,开始实现自己的脱贫梦想。

“上午6点到11点,下午1点到5点,差不多是9小时工作制。”吕元鑫笑着说,“人跟在羊群后面不停地跑来跑去,脚和眼睛都不能闲着,要时时盯着领头羊,还要顾到落单的,弄不好就会丢了羊。中午假如不回来休息一会儿,人还真的有些吃不消。在养殖过程中,扶贫干部们也总来我家询问有啥需要帮助的,如果遇到难题,还帮忙联系养殖技术专家,随时给予疑问解答和技术指导,确保在养殖的过程中不出任何差错。所以,我们养羊有底气有劲头。”

“党的扶贫政策就是好啊!要感谢村干部和扶贫结对干部的真心帮扶,拉我一把,我要自己努力干,这样脱贫致富才光荣。”吕元鑫说:“这几年,我们家每年都养了上百只羊,发了‘羊财’,年收入在三万元以上。不仅贷款还清了,连治病时向亲朋好友借的债务也都还清了。现在我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滋润。”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