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县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防雷安全执法检查

2020-06-28 15:30: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根据南平市气象局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6月23日,南平市气象局、建瓯市气象局联合对建瓯辖区内易燃易爆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防雷安全检查。

此次市县气象部门联合行政执法检查对象和行政执法检查人员均通过南平市“双随机一公开”平台抽取,联合检查组先后对建瓯市辖区内某民爆公司建瓯分公司等3家易燃易爆场企业进行防雷安全行政执法检查。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对被检查单位的日常防雷安全管理、防雷装置检测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核查。检查中,还首次使用了气象行政执法记录仪,对行政执法检查全过程进行记录。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行政执法人员立即对该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在开展安全检查的同时,对企业有关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和防雷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并指导企业现场负责人加装知天气APP,让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更加及时服务于安全生产。

此次市县联合执法,有效提高了有关企业的防雷安全意识,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强化了气象部门社会管理职能,促进全市防雷安全生产工作。(张桂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