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南平市建阳区医疗志愿服务二队的抗“疫”侧记

2020-03-23 20:5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做教学示范动作 王雪玲供图

妻子身怀六甲,家中还有位待照顾的小儿,而漳墩镇卫生院的刘青华还是毅然加入了隔离区志愿服务队。每天,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深入到留观人员的居住场所中,为居住在这里的人送饭、监测体温、观察室及周围环境消杀、医疗废物处理及转运、治疗区消毒……短短数日,他就与留观“客人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他的细心、耐心深受众人好评。大家感慨:疫情下,大家都居家自保,你们却不顾风险耐心照顾我们,你们医护人员才是平凡生活中的英雄!

隔离区,隔离的是病毒,但隔离不了爱。建阳区回龙卫生院副院长廖久生担任二队后勤保障组组长,被队员们亲切地叫作“老黄牛”。二队大多都是“娘子军”,在生活上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这门开不了,那边漏水了。只要他在,都是随叫随到!重活、脏活都抢着干,宛如一个大哥哥关怀着一群小妹妹的。后勤工作琐碎繁杂,廖久生总能做的井井有条,他总是说:你们服务观察对象,我来守护你们。

变身插花师,为留观人员送去自制的野花花篮;为留观人员庆生;尽其所能为留观人员解决生活需要……志愿服务队员们用爱与责任筑起了健康之门,谱写出了疫情防控中最美的诗篇。“我是一名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团队主动承担,为战胜疫情贡献抗疫一线的基层力量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所在。”王雪玲说。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