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南平市建阳区医疗志愿服务二队的抗“疫”侧记

2020-03-23 20:5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队伍交接仪式 王雪玲供图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徐陆锋 郑艺姝) “那是一段艰辛却也充满感动、欢笑的时光。我们的队员来自建阳区各乡镇卫生院,大家从素不相识到最后成为并肩作战的好友,我们收获了友情。与留观人员短暂的相处中,我们也获得了理解与支持,倍感欣慰。我们共同经历,共同成长,这是段苦中有乐、泪水中有欢笑的时光。值得一辈子铭记。”回顾这一个多月来在南平市建阳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的工作生活,南平市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建阳区黄坑卫生院党支部第一书记、建阳区医疗志愿服务二队队长王雪玲颇有感慨。 

逆行吃“苦”,苦中得乐

“为了更好地阻击疫情,现需要组建一支建阳区医疗志愿服务队,请各单位号召医院医护人员志愿报名。”1月底,南平市建阳区发出组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的通知。

得知这一消息,建阳区各乡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纷纷踊跃报名。纵然深知有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但他们没有犹豫和退缩,怀着必胜的信心,投入防疫工作。

2月19日,王雪玲主动请战,告别了父母、在医院上班的爱人和正在读高二的儿子,入驻建阳集中医学观察点,担任医疗志愿服务队二队队长。为了更好保护自己,救治他人,王雪玲邀请南平市第二医院的感控科长叶丽芬来观察点授课,制定了各项的规章制度及考核标准,对队员进行严格的理论及操作培训。每天,王雪玲常加班加点到深夜,常常工作结束饭菜早已冰凉,有时一头扎在工作里甚至忘了吃饭。当劳累了一天的战友们已经进入梦乡,她还在灯下为一天的工作做总结,为明天的工作做安排。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