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建成负压隔离病房 抗“疫”有了新装备

2020-03-09 15:0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建瓯市总医院负压隔离病房建成完工并可投入使用。

2月以来,为完善疫情防控的硬件设施,补齐医疗短板,建瓯市总医院在内四科原有病房基础上,投资220万元用于土建改造及新进设备,改造4间作负压隔离病房,面积共60平方米,设4张床位。

该病房分为清洁医护通道区、潜在污染负10p缓冲区和病房负15p污染区三个区域,病房与相隔的走廊墙上还设置了传递窗,用于传递患者需要的各类物资。病房内各类设施齐全,建有净化新风空调系统、臭氧消毒排风系统、医用气体系统、可视对讲系统、区域监控系统、密闭门窗、传递窗、压力表、紫外线灯、重污染负20p独立卫生间等,每个床位配备2个氧气端口和1个负压吸引端口。

据了解,所谓负压病房是指在密闭空间里,病房内的气压低于病房外的气压,只有外面的新鲜空气可以流进病房,病房内被患者污染过的空气,通过排风系统过滤、消毒,杀灭细菌及病毒,才能排放到室外。这样一来,病房外的地方就不会被污染,从而减少了医务人员被大量感染的机会,最适用于抢救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病人。(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