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南平市建阳区医疗志愿服务二队的抗“疫”侧记

2020-03-23 20:5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王雪玲在工作中 王雪玲供图

期间的辛苦和汗水,自不必说。书坊乡卫生院的“90后”小伙翁鑫,每天要背上15公斤的喷壶,在细密的消毒喷雾下他仔仔细细的对医学留观点的内部环境进行消杀,一轮工作下来,汗水早已浸湿了衣衫,脸上留下了口罩深深的印痕。

莒口镇卫生院的柳云真在志愿服务队担任临时“办公室主任”,要处理各类繁琐事务,如各项工作制度的优化,观察点工作人员的监督考核、各项报表整理汇总、防控业务培训、来访人员接待、后勤保障工作等。大家劝她要多注意休息时,她总是笑着说“这点辛苦算不了什么,我状态很好,能为建阳区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我感到很自豪、很快乐”。

隔离不了爱与感动

在隔离区的开展医疗服务,其工作是艰苦的,但志愿服务队队友们总是能苦中作乐,挖掘工作、生活的美好与感动。

获得留观人员的理解和认可,是他们最开心的事。“谢谢你们,因为疫情,我们只能隔着口罩见面,不能看清彼此,希望下次见面时,我们能摘下面罩,相拥致谢。”这是一位留观人员发给王雪玲的微信内容。这位留观人员是华侨谢女士,她说,此次的隔离经历,让她和她的孩子们知道:有一种安全感,叫做我是中国人!做中国人真好。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