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赴革命老区乡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

2019-10-28 18:0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革命老区乡古楼乡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 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大爷,您冬季采用电热毡取暖时,不要长时间开启电源,特别是离开房间后,不要忘了关闭电源,这样容易造成火灾事故……”10月27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利用双休日时间,奔赴革命老区古楼乡宣传冬季安全用知识。

浦城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为放学回家小学生们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 李义友 摄

随着冬季的来临,电网又将迎来用电高峰。历年来,由于使用电器不当引起的事故在山区时有发生,特别是偏远山区,现在居住的基本都是留守老人、妇女和孩子,安全意识淡薄,容易引发用电故事。针对这一问题,该公司为更好地服务客户,加强这些区域百姓对冬季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力度,组织了9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利用节假日专程赶往各乡镇,携带《农村安全用电》《冬季安全用电须知》等宣传单、小册子等,下村入户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现场发送宣传单和小册子,并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电热毯、电热器、空调等取暖电器,如何避免因家用电器使用不当引起的火灾等知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懂安全”的用电氛围。


截止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已分别到盘亭、豪村等6个偏远乡镇举办活动活动106人次,发送各类宣传单、小册子18000份,收以良好的社会效果。(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