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港澳新闻 > 正文

梁振英:不断拓展香港青年人的出路

2014-11-04 15:31:5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日发表网志表示,深深体会到年轻人需要机会,只要我们把握好国家发展的机遇,不断拓宽香港各个经济和社会发展范畴,香港年轻人就可以实现理想。

梁振英在网志中说,有说法认为,大学生过多,毕业后人浮于事,应限制大学学位增长,我认为这是消极的做法。积极的做法应该是拓展新的就业领域,同时为大学生提供更多课程选择。

梁振英说,以法律为例,香港的法律服务种类比较窄,容易出现饱和,因此大学提供的法律学位不能以较大幅度增加,很多有志法律的年轻人望门兴叹。同时,国家已成为航运大国和船舶大国,对高增值的航运法律服务,需求甚大。

梁振英表示,香港有法治、司法独立、普通法制度和两文三语等优势,在他2008至2011年出任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主席期间,就提出要因应国家的发展及回应年轻人希望投入法律专业的需要,开办和海事相关的法律课程。城市大学2011年推出了运输及海事两年制硕士课程,为香港年轻人提供新的就读和就业机会,同时也拓宽了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服务范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