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港澳新闻 > 正文

香港高校提高申请门槛 大学英语六级不认了

2014-11-04 15:30: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分析

录取率偏低,理性回归

何楚刚表示,过去三年里,琥珀教育广州分公司向香港院校递交超过一千份留学申请,包括本科、研究生及副学士等不同阶段的学位,但录取成功率不超过两成。与2013年相比,今年通过琥珀教育办理香港留学的申请数量从476人降到357人,本科和研究生的申请数量都有所降低。其中申请本科的比例只占到所有申请的4 .2 5 %,而最终成功率仅有6 .38%.这表明,一百个本科申请者中,只有六名学生能获得港校的垂青。

尽管录取成功率持续走低,“香港八大”的金字招牌仍然吸引不少内地学子前赴后继递交研究生申请,其中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大学的申请数量分别在40- 90个之间,占了申请总量的近九成。

在香港研究生的315份申请中,专业相对集中在社会科学类(1 7 .7 8 %)、媒体和传播类(12.38%)、教育类(11.75%)、商科类(7.94%)、工程类(7.62%)、环境科学类(5 .4 %)和会计金融类(5.08%)。其中录取率相对较高的有环境科学、教育和工程与技术管理,分别占三成以上,而其他专业仅有12%-16%的录取率。

何楚刚认为,从公司这三年的数据来看,内地学生申请去香港读书开始呈现理性回归。

提醒

授课式课程没有奖学金

何楚刚介绍,香港中文大学研究式研究生奖学金每月约12000港币,金额和名额都比较固定。虽然香港高校设立了奖学金吸引内地学生前来求学,但能获得全额奖学金的学生还是少数,因此就读港校不能只靠奖学金,还需要有家庭经济支持。授课式课程的学费和生活费一般需要学生自己承担,没有发放奖学金,这意味着家长一年要承担至少十万元的费用。所以,何楚刚建议,学生及家长在学生决定赴港读研之前一定要算好经济账。

(采写:南都记者 宋金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