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剑津论坛 > 正文

既要树正气 又要办实事

2014-11-04 10:25:45 姚桓 来源: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既要树正气又要办实事,要求在工作中有更高的标准,追求廉政、勤政、优政的统一。廉政是干部从政的底线,但仅仅廉政是远远不够的。共产党的权力观可以表述为“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人民给予干部权力,绝不是让干部不干事,正是为了让干部多干事、干好事、干成事。那种“两袖清风不干事,无所事事太平官”的思想行为不是党和人民所需要的,更与改革的时代精神背道而驰。实事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更不是吹出来的,勤于理政,埋头公务,才能办成实事。做到廉政、勤政也不能认为是完全“达标”,还要进一步做到优政。干部一定要有成本意识,讲科学、重效率,以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的效益,唯此,方能使人民放心满意。

既要树正气又要办实事,一个重要前提是严格执行有关制度

科学合理的制度作为根本行为规范,对各种不正之风具有约束、防范作用,对于发扬优良作风、为群众办实事则具有促进和保障作用。关于干部的工作职权、生活待遇和公务活动,国家和党内早已有许多政策和制度。尤其是近年来中央政治局率先垂范做出关于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各级党组织也从实际出发,做出许多具体的补充规定。什么是正当的待遇和改善生活,什么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什么是必要的开支,什么是违规消费和铺张浪费,从政策和制度上讲,大体已经明确了。“制度的笼子”日益严密牢固,这是扶正祛邪的可靠保证。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中国共产党在新形势下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伟大实践,既为党的肌体增加了有效的防腐剂,也注入了更多的正能量。相信通过教育实践的洗礼,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会展现出新的面貌:党组织创造性执行党的路线的能力大为增强,广大干部去奢、戒浮、除庸、拒懒,做到一身正气、敢于担当、奋发有为、能办实事,带领群众攻坚克难,从而为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